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姜健代表:把履职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16日 0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履职“成绩单”:连续6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任职期间,深入实际调研,撰写调研笔记近100本,累计提出议案建议1440件。

  3月14日中午,山东代表团驻地,记者见到了取得这些骄人成绩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曲阜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姜健。端庄大方,气质优雅,谦逊平和,这是她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姜健说,议案建议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质量高低。“每个议案建议的提出,我都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农村、工矿企业、基层单位进行调查研究,掌握扎实的数据和材料,然后进行撰写,确保议案建议的被采纳率。”

  如今,她已把履职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重要的是用心履职,并使之成为一种工作生活方式。”

  姜健提出的议案建议数量多、质量高,大部分被采纳或者为制定政策提供佐证和决策依据。在1440件议案建议中,有500件关于制定、修改法律法规及涉及执法监督,她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议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同。

  成绩不止这些。自2002年始,姜健先后7次提出制定食品安全法的议案建议,此议案被破格列入立法计划。2008年,她提出的“关于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的建议”,被列为全国人大重点办理建议。

  “这都是人民的功劳。更主要的是,得到了全国人大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我只起了桥梁作用。”面对成绩,姜健谦虚地说。

  今年两会,姜健提交了16件议案、47件建议,内容涉及文化产业、著作权、学前教育、户籍改革、农业现代化等多项内容多个方面。

  “当人大代表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姜健说,为国家积极建言献策,需要高瞻远瞩的目光,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学习的韧劲儿,“你不单纯是本行业的代表,还是全体人民的代表”。正是有这样的精神支持,姜健调研从未停止,脚步遍及祖国各地。

  “人大代表,就是要为老百姓多说话,为国家多谋良策。”姜健发自肺腑地说。

  (光明日报记者 王昊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