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郑福田委员:加快培养现代职业农民

中国新闻光明日报 2016年03月15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没有现代职业农民,就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当前由于农村人才不断“非农化”,农村面临农业专业人才短缺、农村劳动力老龄化的严峻形势。现代职业农民,是指将农业作为产业进行经营,并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和规则来获取报酬,以期实现利润最大化的理性经济人。现代职业农民的涌现,将改变传统农业一家一户分散经营模式,有利于机械化作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使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成为可能,代表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

  建议创新机制,开展本土化现代职业农民培养工程,量身定做,制定专业化现代职业农民教学方案。示范引领,助推精英化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不离乡土,把现代职业农民培养成“永久牌”的农民培训者。(本报记者 高平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