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紧密合作 续写辉煌〗 回归12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断巩固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1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5日播出):

  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香港各界的努力下,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断巩固。

  东亚银行是香港本地的一家大型银行,这几天正在为即将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新业务做最后的准备。

  为了帮助稳定金融市场,今年1月份,央行与香港金管局的20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及时为香港提供了短期流动性支持。银监会降低了港资银行设置分行的门槛、压缩了审批环节,目前,15家港资银行在内地的分支机构近40家。

  在国家的支持下,很多优秀的内地企业纷纷赴港上市,目前在港上市的各类中资企业超过400家,市值达7万亿港元。

  今年3月以来,恒生指数上涨超过50%,香港股市成为亚太地区资本市场一大亮点。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