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进展顺利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1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5日播出):

  目前,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进展顺利,截至今天,管道已累计完成主体焊接2315公里。土库曼斯坦的阿姆河右岸气田是中亚天然气管道的起点和主供气源,现在勘探开发工作正稳步推进,截至今天,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已完成总工作量的81.67%。

  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格达伊姆,途经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终点位于我国新疆边境霍尔果斯口岸附近。管道总长度1794公里,采用双线并行铺设,建成后每年将输送天然气300亿立方米,稳定供气30年。经技术改造,管线可以扩能到每年400亿立方米的输送能力。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底实现单线通气,2010年9月双线建成通气。

  中亚天然气管道入境后将与我国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接,届时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将穿越中亚三国,奔腾一万多公里,输送至我国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据统计工程实施以来已经为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当地增加直接就业超过4000人。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