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5日播出):

  1 巴格达发生炸弹袭击造成200多人死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城东什叶派聚居区的萨德尔城24号遭炸弹袭击。一枚炸弹被藏在搬运蔬菜和水果的摩托三轮车里运进当地一个市场,并被引爆,造成60多人死亡,约160人受伤。

  当地舆论认为袭击的主要目的之一是重新挑起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教派冲突。

  2 印度北方城市气温连续多日40摄氏度以上

  受雨季推迟影响,最近几天来,印度北方多个城市持续高温天气,首都新德里的最高气温已连续三天达到45摄氏度左右。

  印度官员24日表示,虽然目前已进入印度传统意义上的雨季,但全国的降雨量仅达到39.6毫米,比平均水平低45%,农业生产因此受到影响。

  3 海上风能将可满足英国25%以上电力需求

  英国风能协会24日发布报告说,英国海上风力发电潜能巨大,海上风能总计可达330亿瓦,将满足英国超过25%的电力需求。

  此外,风力发电产业每年将创造80亿英镑产值,为英国新增7万个就业岗位。

  4 以色列启用世界首个混合动力太阳能热电站

  世界上首个混合动力太阳能热电站24日在以色列南部沙漠启用。这一热电站既可利用太阳能发电,也可在阳光不足的情况下利用沼气、生物柴油和天然气等其他能源继续发电,从而使热电站在燃料使用方面更具灵活性,实现全天候供电。

  5 F1化解“分裂危机”

  24号,因法拉利等8大车队对国际汽联的“预算帽方案”不满而导致的F1分裂危机得到化解。

  国际汽联当天和F1车队协会达成协议,废除预算帽方案,但车队将有计划削减开支。下一赛季,所有10支现役车队都将继续参赛,此外还有三支新车队加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