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实践理思路 苦练内功求发展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4日播出):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科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通过推进技术进步,内强实力,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外向型特征突出的特大型企业,中船集团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遭受巨大冲击。他们把化解“接单难、交船难、盈利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要解决的首要问题,通过技术创新、强化管理、降低成本等措施,为提高危机过后的核心竞争力创造条件。

  同样是以船舶制造为主的中船重工,把应对金融危机、实现持续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主要的任务。他们把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作为突破口,积极研制高技术高附加值的船舶和海洋工程产品,

  在稳定船舶生产的同时,中船重工还大力开拓风电、核电等非船类产业。

  兵器工业集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着眼于分析危机过后全球新的产业分工和技术革命趋势,针对资源配置重复分散、产研分离,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实施结构调整,集中科研力量开发世界一流的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与产品。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