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习近平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为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CCTV.com  2009年06月21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1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时强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始终是战略重点。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从组织上为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维护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6月17日到21日,习近平先后来到巴音郭楞、喀什、克拉玛依、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公安干警,围绕促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党的建设进行调研。

  每到一家企业,习近平都同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和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开发新疆优势资源、加快优势产业发展,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决防止以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是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习近平对此十分关心。一路上,他深入各族群众中间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带去中央的亲切关怀。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实施《发展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十一五规划》以及《兴边富民十一五规划》,实实在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住房、饮水、看病、上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习近平还来到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勉励各族学生不断增长本领,锻炼健康体魄,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将来报效家乡、报效新疆、报效祖国。

  调研结束时,习近平召开了新疆各级党政干部座谈会,对新疆各级党委坚持“好人好马上一线、精兵强将下基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办好新疆的事情关键在党。要从农村、国有企业、城市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等不同领域的实际出发,创造条件、拓展平台,让各类基层党组织都能在实践中强化功能,有效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陪同考察。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