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主席就加蓬总统邦戈逝世向加蓬代总统致唁电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2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0日播出):

  本台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就加蓬共和国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翁丁巴不幸逝世,向加蓬代总统、参议院议长罗斯·弗朗西娜·罗贡贝致唁电。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邦戈总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罗贡贝、加蓬政府和人民,以及邦戈总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胡锦涛在唁电中说,邦戈总统是加蓬杰出的领导人,是非洲德高望重的政治家。他毕生为国家的稳定与发展和民族的团结与进步,为推动非洲和平发展和一体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邦戈总统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生前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曾11次访华,与中国几代领导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加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中国人民为失去这样一位挚友深感痛惜。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加传统友谊,我深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加友好事业一定会不断巩固和发展,并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