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蓬官方宣布总统邦戈病逝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9日播出):

  加蓬政府8日宣布,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翁丁巴当天下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终年73岁。

  加蓬副总理科科在加蓬国家电视台宣读了邦戈病逝的政府声明,并宣布,加蓬从即日起全国哀悼30天,在此期间全国降半旗致哀。

  今年5月初以来,邦戈总统一直在巴塞罗那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加蓬政府对其所患疾病和病情秘而不宣。

  在8号政府宣布了邦戈逝世的消息后,加蓬国防部随即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立即关闭加蓬海陆空边境,在全境进行军事部署,并向政府敏感部门提供保护。

  加蓬位于非洲中西部,资源丰富,盛产石油。执政41年间,邦戈强调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重视发展民族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连续多次竞选连任成功。邦戈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对华友好。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