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省出现甲型H1N1流感隐性病例 疫情防控有序进行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31日播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通报,广东东莞发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也就是说,这名患者没有任何发热症状,但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解释,甲型H1N1流感跟其他流感一样,都会存在隐性感染者,这是流感病毒的一个特点,具有传染性。但目前,从全球和我国对病毒分析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异。

  专家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专家认为,目前,要继续坚持“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要加强口岸检疫工作,做好疫情监测。同时,要采取积极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社区传播。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