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后一年看重建】灾区稳步推进重建工作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4日播出):

  着眼长远发展,以更高的标准重建。在四川等地震灾区,各项重建工作正稳步推进。

  像这种32毫米直径的钢材,一般20层以上建筑使用的,但是在北川,山东援建的公用设施项目,3层左右的公用设施使用的钢材都是这种规格的。

  目前,山东已向北川投入援建资金60亿元,三分之一建设项目竣工,75%的北川群众住进永久性住房,新的工业园也在加紧建设。

  这两天,在四川、陕西等地震灾区,由辽宁、湖北、河南、天津等地援建的多项工程也顺利竣工。而在汶川映秀镇,广东东莞援建的渔子溪桥即将开工,这个充分体现了藏羌文化特色的大桥将成为映秀新的交通枢纽。

  目前,广东援建汶川县农房开工率己达93%,年底前可全部完工。在小金县,由江西援建的两河口35千伏变电站日前通电,居住在高原地区的灾区群众提前两个月用上了电。

  而在绵竹的年画基地、在青川的木耳种殖基地,由江苏浙江等地援建的产业造血项目均已初具规模。为了让灾区贫困孩子们得到长期帮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日前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名为“风雨之后见彩虹”的爱心拍卖,筹得善款350万元将全部用于灾区“爱心岛”图书室建设和儿童心理辅导。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