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后一年看重建】灾区孩子:学会坚强 健康成长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2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3日播出):

  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灾区的孩子们逐渐摆脱地震的阴影,学会坚强、快乐的成长。

  这个男孩叫周乐训,正在适应他刚更换上的新假肢。地震前,周乐训是什坊红白镇中心小学的短跑冠军,现在他仍然喜欢打篮球、骑自行车。

  为了让地震伤残孩子尽快恢复,中国残联的专家为孩子们建立了专门的医疗档案。

  除了身体的康复, 灾区孩子们心灵上的康复得到更多人士的关怀。

  在四川绵竹中学,同学们和远隔千里的南京大学学生组成了“对口班级”。在灾区有几十个来自全国的心里辅导团体为孩子们进行心理治疗。

  徐广是青川县马鹿乡小学的学生。一年前,他和同学们对不辞辛苦的解放军和志愿者自发举起了感恩的牌子。如今的小徐广和同学们在临时过渡板房学校里学习。在浙江援建部门的帮助下,他们还组建了小乐队。

  一年间,四川、甘肃、陕西地震灾区学校累计开工3082所,峻工569所。今年年底,四川95%的孩子将进入永久性校舍上课。

  一年间,数百名因地震肢体残疾的孩子正在得到科学的康复训练。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