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后一年看重建】多项民生工程竣工 灾区百姓生活更加便捷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1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0日播出):今天,在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随着一批被地震损毁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重新投入使用,灾区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便捷。

  今天,位于青川县境内四川省最长的地方公路隧道实现试通车,通车后,剑青公路进出青川的路程将缩短近一小时。酒家垭地区是青川通往外界唯一道路剑青公路上的咽喉路段,预计今年8月将实现全面通车。

  记者:这里是甘肃地震灾区最大的灾后永久性住房安置点,联丰新村二期工程,我们看到这里的生活用电已经通到了每家每户。

  地震中,甘肃多处电网一度瘫痪,经过电力部门一年的抢修,受损的80多座变电站和7800多个配电器全部维修更换完成,恢复正常供电。

  记者:这里是由福建对口援建的彭州葛仙山镇的惠安大道,今天由两地人民共筑的“爱心路”通车。

  葛仙山镇位于龙门山山麓,为了尽快恢复地震给当地旅游业造成的冲击,对口援建省份福建用8个月的时间为当地修通了这条全长1430米的惠安大道。

  今天,一批和灾区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正式投入使用。

  今天,随着辽宁援建的四川安县花荄镇中学新校舍交付使用,2600多名学生提前三个月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今天,‘心连心’艺术团也赶赴四川灾区。近百名明星同台亮相,特别创作的 《胜利》、《我为你放歌》等歌曲唱出了万众一心重建家园的豪情。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