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后一年看重建】地震灾区重建工程陆续竣工

 

CCTV.com  2009年05月09日 1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9日播出):记者:我身后就是北京对口支援什邡重建项目城北小学的施工现场,从去年11月破土动工到今年四月只用了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教学楼外立面的亮相。

  6所中小学七月底全部建成,9个乡镇卫生院、6个乡镇敬老福利院、城乡主干道和配套管网建设目前也进入收尾阶段。在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北京援建者对一块砖,一根钢筋,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确保所有援建项目安全、牢固、群众满意。

  记者:这里是青川县的建峰乡,由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的第一批卫生院项目今天正式落成启用。

  记者:这里是宁强县燕子砭镇木槽沟,是陕西省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今天是村里受灾群众喜迁新居的日子,我们看到群众们正在把家具陆续搬进新家。

  而在汶川,北川、安县、黑水,松潘、汉源、江油的许多乡镇,广东、山东、辽宁、吉林、安徽、湖北、河南等地援建的藏族群众永久安置点这几天也陆续完工,具有浓厚民族风情的安置点还将成为当地的旅游景区。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