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后一年看重建】一批惠及灾区百姓的民生工程陆续完工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7日播出):

  以教育、医疗、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为重点,各地一大批地震灾区援建项目相继投入使用,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便利。

  这里是四川省剑阁县,由黑龙江省援建的剑门关供水站经过调试,今天正式供水了。周边的一点二万群众和剑门关景区的所有餐饮从今天开始,就可以喝上清澈、甘甜的自来水了。

  我们现在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来自于宁强县广坪镇金山寺八一小学,学生们现在已经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读书了,这个学校的200多名学生,没有一个人因为5·12地震而失学。

  我身后这栋黄色的楼房就是花荄镇初级中学的新教学楼,经过七个月的紧张建设现在已经全部竣工。

  在四川茂县,山西投资近三千万元援建的光明寄宿学校项目也即将完工,今秋开学,800多名学生就能住宿就学了。据了解,山西省将在三年间投入21个亿帮助茂县重建学校、医院和城乡住房。

  在德阳,首个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普及地震科普知识为一体的地震展览馆已完成整体建设,12号将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大量珍贵资料,生动再现了四川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夺取抗震救灾胜利的历史场景,以激励青少年勇敢面对未来、发奋图强、重建家园。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