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政府开出万亿投资大单 民间资本投资势头强劲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日播出):

  瞄准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河北省日前开出了年内完成一万亿的“投资大单”,民间资本把握时机,投资势头强劲。

  在河北高碑店,一个年产6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装备基地正在建设中,实施这一工程的,也是一家民营企业——隆基泰和集团。

  为什么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笼罩之下,河北众多民营资本反而纷纷加大了投资力度?采访中,他们的回答都指向了河北省日前开出的万亿元投资大单。今年一季度,河北省GDP同比增长8.5%,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河北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保增长的关键,在增量中调结构、提质量,重点投向交通、能源、水利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隆基泰和集团投资的太阳能项目正是瞄准了河北省鼓励发展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不久,国家出台了太阳能光电建筑财政补贴政策,这让企业信心大增。

  政策方面的利好,加上当前原材料、设备等成本的降低,都被众多民营企业看作是企业发展的良机。

  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近1500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民营资本占到74.4%以上。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