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优越的政党制度 鲜明的中国特色——二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9日播出):本台消息: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优越的政党制度 鲜明的中国特色——二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文章说,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这是我国政党制度的显著特征。这一制度强调以协商、合作代替竞争、冲突,体现出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党派合作性,是人民政协不同于其他政治组织的显著特点。实践充分证明,这一制度符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中华民族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优秀文化传统。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