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民众多种方式公祭先祖 追思逝者

 

CCTV.com  2009年04月04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4日播出):

  清明时节,人们通过各种方式公祭先祖、追悼逝者。

  今天上午,近万名来自海内外的炎黄子孙汇聚陕西黄陵,公祭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轩辕黄帝。

  由于是两岸直航后的第一个清明节,福建、浙江、山东、广东等地今年回乡祭祖的台湾同胞比往年增加了三成以上,不少航班爆满。

  为保证清明节出行安全,天津、重庆、哈尔滨、苏州等地都组织了发往陵园、墓地的专车,交管部门还在高速路口免费发放扫墓示意图。

  连日来,深圳市“无尽的爱”等三个公益仿真祭奠网站吸引了60多万市民登陆,人们通过网上祭扫、撰文等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

  在上海,个性化的小型墓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最小的仅占地0.2平方米。这座墓碑前一本翻开的“书”,刻着逝者生前最喜欢的《命运交响曲》。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