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吉林: 订单式培训串起一条就业链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2日播出):在辽宁、吉林等东北老工业基地,订单式培训不但解决了企业熟练技工的缺口,也让更多农民工实现了就业。

  最近几天,辽宁营口市老边区就业训练中心格外忙碌,两百多名农民工正在这里接受订单式培训,学习电焊技术,培训合格后他们就可以直接到企业工作。而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也根据岗位需要为每个职工订制了培训计划,不断提升农民工的技术水平。农民工占了员工90%的辽宁盼盼集团还与大专院校联合,企业出资,学校按照企业需求专业培养人才。

  全员培训增强技能,使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获得了人力资源上的支撑,因此带来的市场份额和企业规模扩大又反过来促进企业吸纳更多的劳动力。

  在辽宁和吉林,一些地方还将政府培训补贴的发放与农民工就业率挂钩,增强培训实效。依托于政府培训农民工的“阳光工程”,长春孙进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头三个月已经培训了返乡农民工700多人。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