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

 

CCTV.com  2009年02月28日 1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8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来到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

  温家宝首先表示,在“两会”前夕,我非常高兴同大家进行在线交谈。我一直认为群众有权力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并且对政府的决策提出批评意见,政府也需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推进政务公开和决策的民主化。今天的在线交流应该是一次谈心,或者说是用心谈话,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

  在回答网友关于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来自哪里时,温家宝说,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是信心危机。在这个关键时刻,提振信心最为重要。只有消费者有信心,才能大胆消费;只有企业经营者有信心,才能大胆的投资;只有国家领导人有信心,才能开动脑筋,想方设法采取及时果断的措施应对危机;只有全国人民有信心,我们这个国家才有希望。

  就网友有关国家投资应向民生领域多倾斜的建议,温家宝指出,民生是国家之本。我们这次扩大内需的十条措施,民生占很大的比重。必须坚持这两点:第一,政府的投入一定要有正确的投向,要给子孙后代留下有价值的东西;第二,政府的投入一定要把民生摆在首位,要让人民得到实惠。

  两个小时的在线交流中,温家宝就教育改革和发展、医疗卫生改革、灾区重建、反腐倡廉、社会保障、缩小收入差距、两岸关系发展以及个人工作生活情况等方面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

  下午5时许,在线交流结束。从上午10时发出访谈预告消息至访谈结束,网友共发来提出问题的贴子超过30万个,还有数万手机用户发来短信。

  访谈前和访谈后,温家宝分别来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工作平面看望编辑记者。

  中国政府网被誉为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由新华社负责运行维护,正式开通3年来,已成为政府对外信息传播的重要窗口。

  温家宝还勉励在场的新华社干部职工,在全国人民应对危机、共克时艰的时刻,要通过宣传报道鼓舞人们的斗志,提振人们的信心,提振市场的信心,为经济建设助一臂之力。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