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先锋】柔情写真爱——追记四川省南江县原纪委书记王瑛

 

CCTV.com  2009年02月09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9日播出):

  四川省南江县原纪委书记王瑛秉公执纪,廉洁清正,忠于使命,同时对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充满爱护和关心。

  谁能想到,这个在王瑛的追悼会上悲伤痛哭的人竟然是被王瑛查处过的人!他叫柳昆,曾因打黑除恶有功被提拔为南江县公安局副局长,但在2003年因为违纪受到处分。按说,他是王瑛处分过的人,但是柳昆却一点也不恨王瑛。

  而对待普通百姓,王瑛更是满怀爱心,一腔真情。

  记者:这里是南江县上两乡的洋滩村,过去村里的老百姓要到对面的田里去干活,只能趟过这条河,非常的不方便。2004年,王瑛联系这个村以后,多方筹措了几万元的资金,建起了这座桥,当地老百姓为了感谢王瑛和县纪委,给这座桥起名为连心桥

  正在背着竹篓唱山歌的农民,在南江县被称为背二哥,他们是专门帮人搬运东西的农民工。过去背二哥进城吃住都犯愁,2002年王瑛兼任县总工会主席后,积极奔走,帮助他们建起了餐馆和背二哥宾馆,住一晚只要5角钱。背二哥食宿有了着落,他们更加感谢和思念王瑛。

  背二哥给他们的餐馆专门起名叫感恩餐馆。

  王瑛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她把2万元奖金全部拿出来资助贫困孩子。11年来,她先后资助了12名贫困学生。对同志一腔真情,对亲人也是满腹柔情。处理完丧事回到家中,王瑛的丈夫张勇拉开自己的衣橱,突然发现,妻子在走之前,悄悄地把他所有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

  张勇在2005年得过骨瘤,在做手术时,王瑛因在南江组织抗击洪涝灾害走不开,没有亲自陪护,但在王瑛心里始终挂念着丈夫的病情。

  王瑛的丈夫张勇:去世的当天,往重庆送的时候,我是把她背到中途下楼梯的时候,她非得坚持下来,她说你的手受了伤,她在这种时候想到的是亲人,想到的是我的痛苦,没有考虑到她的痛苦,我们夫妻的感情非常深厚

  张勇还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独特的笔记本,上面只有王瑛在病危时写给儿子的一行字,这行字是:写给儿子的话,而且写了十几遍。

  王瑛的丈夫张勇:对儿子的爱,难以言传,难以用文字来表达,一个是对儿子的希望,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有很多希望。这个笔记本我保存下来,我给儿子留下,我专门加了几个字,给儿子,让他记住他妈妈对他的爱,对他的希望

  王瑛走了,但是她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留了下来,对同志和亲人的友情真情留了下来,她就像这一片片灿烂的红叶,永远燃烧在这巴山蜀水之间,永远绽放在南江这个革命老区的红色热土上。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