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扩大内需见成效 重点工程施工忙

 

CCTV.com  2009年01月28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国家“保增长、扩内需”政策的稳步推进,各地重点工程工地一派繁忙,建设者们春节假日依然奋战在岗位上。

  湖北台记者 吴雪珊:这里是我国地质条件最复杂的宜万铁路的施工工地,现在宜万铁路风险最高的马鹿箐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打赢深山地道战的还有武广客运专线上的海棠隧道,经过建设者们33个月的艰苦掘进,这个武广线上难度最大的隧道施工工程也在春节期间实现安全贯通。

  福建台记者 马晓春:这里是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隧道的施工现场。在这儿上千名建设者主动放弃新春佳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攻克隧道最后一道难关。

  甘肃台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兰渝铁路西秦岭隧道施工现场,在已经掘进400米的隧道里。由于这里的施工进度直接关系到整个兰渝铁路的工期,所以在春节期间这里仍然是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四川台记者 唐佳:这里是四川锦屏水电站的引水隧洞施工现场,我身后这个直径超过12米的大家伙,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TBM掘进机,它是引水隧洞工程的主力军。

  中国铁建十八局隧道公司总经理 邓勇:每一位锦屏电站的建设者心里都有一本帐,我们早一天打通引水隧洞,按期发电,就会给国家带来每天近2000万元的水电收益。

  地下施工紧锣密鼓,地上工程更是热火朝天。在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新疆段管道焊接工程现场;在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贵州乌江思林水电站工程建设工地;在潼关到西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赤水河大桥施工现场;在甬台温铁路台州客站站房工程的施工现场;在辽河入海口海防堤施工建设现场;在内蒙古集张电气化铁路工地;在贵广铁路线北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长春—吉林城际铁路施工现场;在我国西部铁路重点工程安禄长大隧道施工工地……到处活跃着建设者的身影。

  河北台记者 张霞:这里是青兰高速邯涉段16合同项目的施工现场,春节期间,为了保证重点工程的建设,这里的300多名工人任然坚守在工地上。

  安徽台记者 王旭:这里是马鞍山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工程顺利推进,五年的工期,可使本地几万名农民工在这里找到就业岗位。

  江西台记者 张颖:这里是国家重点工程向莆铁路最长的铁路桥东新赣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为了能在2月份的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所有跨江段水下作业,5000多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

  天津台记者 牛玉:这里是津秦铁路客运专线天津段的施工现场,节日期间这里仍然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钻孔、打桩等各项施工正在按照设计方案全速推进。

  山东台记者 郝月霞:这里是国家重点工程 青岛前湾港四期集装箱码头建设现场 为保证工程进度 春节期间 上千名建设者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

  节日里,28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沪宁城际铁路的工地上。为了让家人安心工作,一些工人家属干脆带上孩子来到工地过大年。

  建设者家属:他们今年不放假嘛,我们就带孩子到工地过年呗,一家团圆一次嘛。

  在全球单井产量最大的同煤塔山矿,煤矿工人再次刷新了单井日产原煤的世界纪录。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