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璀璨除夕夜 喜庆中国年

 

CCTV.com  2009年01月26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26日播出): 爆竹声声、礼花绽放。除夕夜,人们合家团圆,在五彩斑斓中除旧迎新,喜庆中国年。

  爆竹一声辞旧,桃符万象更新。除夕夜,缤纷的烟花处处绽放,喜庆的鞭炮不绝于耳,绚丽的彩灯与人们的笑脸交相辉映。

  在佳木斯冰雪大世界,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一盏盏祈福彩灯带着人们的美好祝愿和幸福憧憬腾空而起。

  在这个充满幸福和温馨的夜晚,人们撞钟守岁,迎新祈福。

  打田财是江苏古镇周庄独有的祈求丰收的仪式,除夕夜,人们点燃稻草堆,绕田欢呼。河北古城正定的人们则按照当地的古老年俗,排成腊会长队,穿街走巷,相互祝福,通宵达旦。在甘肃天祝抓西秀龙乡,牧民们围聚在熊熊的篝火边,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

  除夕夜吃团圆饭是不少地方的传统年俗,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在南宁望州南社区,在重庆江津中山古镇的千米老街,人们摆起万家盛宴,共度良宵。

  “吃了除夕团圆饭,一年在外不想家”。在中南大学、泉州华侨大学,在青岛港,在江苏邳州一家板材企业,在国家重点工程海南东环铁路建设工地,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齐聚一堂,包饺子、吃火锅、过大年。

  这边万人吃着年夜饭,那边列车上看春晚。昨晚,在宝鸡开往北京的列车上,在北京西开往南昌的列车上、在郑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上,铁路职工和乘警们为旅途上的中外旅客奉上了一个个精彩的列车春晚。

  轻松欢快的气氛,让旅客们忘记了旅途的劳累和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特地来中国过年的美国朋友史密斯一家三口用歌声表达了对中国的祝福。

  赏冰灯、吃饺子,军营的大年三十也同样是热气腾腾。探亲的家属们把亲手包的饺子送到昼夜不停施工的二炮官兵手中。因为时差的原因,在苏丹、利比里亚维和的官兵们则是顶着高温大白天吃年夜饺子。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