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新管理模式 实现科学发展

 

CCTV.com  2008年12月28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军事科学院、审计署和国家宗教管理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自我管理,创新管理模式,实现了科学发展。

  军事科学院自学习实践以来,深化科研改革,推进军事科研全面转型。截至11月底,军事科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共推出了17项重大创新性科研成果,为推动军队的改革和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这是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正从院内部局域网查找院内其他学术部门的资料。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 陈学惠:有了这个局域网,课题学术准备的工作量比以前减少了四分之一以上。

  这几天,审计署正在举行关于创新业务软件的研讨,探讨审记工作的新模式。除了创新业务模式,审计署还对原有的审记人员工作中“八不准”原则做了修订。

  审计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厉培明: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它的有些条文不适应,我们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根据群众的意见,及时地进行修订。

  审计署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推出的新“八不准”,增加了禁止通过审计职权,利用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内部信息谋取私利的纪律规定。从制度上保证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为确保审记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在北京牛街清真寺,有一支特殊的服务队。每到周五,伊斯兰教信教群众做礼拜的日子,这支服务队就挂起证件上岗,帮助大家存包,引导群众有序地进入寺院。这些人不是寺院的管理者,他们都是来自牛街周边的信教群众。国家宗教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 房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过程中,以上单位采取新技术,实行内部管理、电子政务等管理模式,节省了成本,整合了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与长远发展。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