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京闭会 吴邦国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CCTV.com  2008年12月27日 2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吴邦国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会。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防震减灾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专利法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根据这一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09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协定》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决定,批准了这两个条约。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的公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在实有2982人。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一些任免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今年以来尤其是9月份以来,经济形势是全国人大代表、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十分关注的问题。这次会议,按计划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和稳定物价工作的两个报告,增加安排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党中央审时度势,及时并采取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在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下,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物价得到有效控制,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国务院和地方政府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应予充分肯定。

  吴邦国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在不断加深,我国发展的外部经济环境日趋严峻。为此,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

  吴邦国指出,尽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但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是前进中的问题。只要我们全面分析形势变化,充分估计困难挑战,周密部署政策措施,坚定发展信心,就一定能够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吴邦国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加强社会领域的立法和监督工作,是这些年常委会工作的一个重点。工作中我们注意把立法和监督结合起来,在推动工作的同时注重制定和完善法律,在加强立法的同时注重强化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今年以来,我们在上一届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快社会保险法等立法进程,又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的检查作为监督工作重点,使人大工作更有深度、更具活力、更出成效。

  吴邦国指出,本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