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川、陕、甘地震灾区:搬新家 迎新年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1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25日播出):新年临近,在各地的援助下地震灾区群众互帮互助陆续搬进新居,喜迎新年。

  四川理县联合村村民周福香今天喜搬新居,她高兴地告诉记者,为了让大家尽快搬进新家,村里组织每5、6家农户联合组建建房互助组,一处新房只用两个月时间就建起来了。

  理县联合村村民周福香:心情好得很,搬新房子嘛。

  在茂县太平乡牛尾村,99%的人家已经搬入新居,现在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独立的小院,院子里整齐地堆放着柴火,顶楼的平台上晒着金灿灿的玉米。

  茂县太平乡牛尾村村民尤大哥:比起原来在寨子上的房子好得多,政府给我们发了些棉衣棉被,今年比往年还保暖一些了。

  看到记者,刚搬进新家的石棉县彝族乡村民毛成华兴致勃介绍起他的新家。

  石棉县彝族乡村民毛成华:客厅,这边是两个卧室间,这边又是个大卧室,卫生间洗澡室配套的,这个是我们用的节能灶,操作台都齐全的。

  四川农村一直都有杀年猪迎新年的风俗,有些已经搬进新家的群众都开始忙活着杀年猪,灌香肠、做腊肉,准备年货。

  攀枝花大龙潭彝族乡迤资村王元学:您这头猪有多重?这头猪有三百来斤。今天把这头猪杀了以后,您有什么打算?打算留来自己吃,然后腿膀拿来搞腊肉。

  茂县太平乡牛尾村村民陈天富:粮食准备了有800多斤,6口人,肉就是三根肥猪,比往年今年过得还好一些。

  灾后重建紧张进行,建材需求量巨大,成都军区出动1000辆军车将7000多吨建材于昨天运抵四川重灾区的100多个乡村山寨和装卸点。

  四川省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田利娅:四川灾后恢复重建永久性住房城乡共计约166万户,目前已经有近49万户搬进新居,春节前还将有36万户搬进新居。

  在陕西汉中地震灾区,目前已有4万多户受灾群众搬进新居。甘肃地震灾区20多万户重建户住房也已竣工,受灾群众正陆续搬进新家。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