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学习实践活动 主动雪中送炭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1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25日播出):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交通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积极筹措资金,保证粮棉油收购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以生产服装数控设备为主的上海鹏昆科技有限公司,最近遇到了资金短缺的困难,年前他们要归还115万元贷款本金。可由于金融寒潮,公司资金回笼滞后。

  鹏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进良:如果筹措不到资金的话,对企业以后的经营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得知鹏昆公司的情况后,交通银行多次上门考察企业情况,5天内,就帮助该公司获得了150万元短期贷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交通银行突出实践特色,落实中央部署,应对当前危机。

  交通银行副行业钱文挥:(交通银行)既从商业银行,自身经营和业务发展结构调整的角度考虑。也从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提高经营水平、走出困境的角度去考虑。

  国家工商总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各级工商机关采取了开展公司股权出质、股权出资登记,支持组建小额贷款公司,支持企业开展商标权质押贷款、扩展动产抵押登记范围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同时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工商部门将减免年检费用。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在11月至12月20日50天内,净投放贷款687亿元,确保了粮棉油收购的资金需要和国家临时收储粮棉计划的顺利实施;同时还加大了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和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加工企业的支持。

  【权威观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经济回落时期,中小企业和农业生产承担的压力往往更大。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金融,工商,税务等部门对中小企业和农业给予更多支持,是实实在在的有益举措。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