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吴邦国出席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1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吴邦国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24日播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委员长华建敏主持。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报告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他说,《纲要》实施两年多来,总体进展情况是好的。从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实现情况看,《纲要》确定的22个主要指标大多数达到了预期进度要求。

  张平说,《纲要》实施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对后两年规划实施也形成了严峻的挑战。要进一步推进《纲要》顺利实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

  受国务院委托,张平还向会议作了关于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张平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着来自国际国内的严重困难和严峻挑战,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趋势没有改变,重要战略机遇期仍然存在,扩大内需和宏观政策调整都有较大空间,对此要坚定发展信心。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茅向会议报告了2007年5月份以来加强价格调控、应对价格过快上涨的工作情况。他说,去年5月份以来,以猪肉、食用植物油价格大幅上涨推动食品类价格过快上涨为主要标志,价格总水平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价格过快上涨对国民经济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采取了一系列综合性政策措施。目前物价过快上涨的压力已经明显缓解。

  他同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放缓趋势明显,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增速下降,资本市场持续波动和低迷,价格总水平下行加快,稳定物价工作存在一些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

  受国务院委托,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报告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进展情况。

  周生贤说,水污染防治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今后的任务仍很艰巨,面临新的考验。水污染防治工作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污染减排为中心,以饮用水水源保护为重点,以跨行政区域水质目标考核为手段,努力完成“十一五”各项任务。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