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在上海调研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2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贾庆林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心迎挑战,抢抓机遇促发展,坚定不移地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19日至21日,贾庆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陪同下,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调研。其间,贾庆林还参观了上海世博会规划展,考察了世博园区建设情况。他指出,世博会筹办工作抓得紧、抓得好,全面体现了“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更深的情谊”的理念。贾庆林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上海再接再厉,进一步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如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指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充分估计当前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又要坚定战胜困难、克服挑战的信心,善于从危机中捕捉发展机遇,从逆境中发现有利因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信息咨询等现代服务业,努力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要充分发挥上海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着力突破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关键技术,增强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和发展后劲。要把经济增长的基本立足点放到扩大国内需求上,着力扩大消费特别是居民消费,适当扩大投资规模,切实优化投资结构,千方百计保持出口稳定增长,努力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

  贾庆林对做好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十分关心。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困难明显增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任务十分艰巨。要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确保社会大局的基本稳定。他强调,就业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与社会和谐稳定息息相关。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开发更多公益性就业岗位,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劳动力培训,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千方百计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要加强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鼓励大学生面向中西部地区、面向基层和农村、面向中小企业就业,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努力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贾庆林专程看望了上海市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他指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愿望,充分汇聚群众智慧,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统一战线成员和政协委员这两支队伍建设好,为他们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