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分别会见吴伯雄和连战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1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贾庆林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19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上海分别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荣誉主席连战。

  在会见吴伯雄时,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对吴伯雄一行前来出席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

  贾庆林表示,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团结,国共两党、两岸双方共同努力,积极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为中华民族谋振兴。

  贾庆林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和蔓延,给两岸经济发展带来冲击。对于台湾方面遇到的困难,我们感同身受。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唇齿相依,休戚与共。在这个关键时刻,双方更应切实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谋求新的发展。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国共两党及两岸各界人士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新的形势下,必将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进一步发挥重要而积极的先导作用。

  吴伯雄说,今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断10年的两岸协商得以恢复,两岸“大三通”实现,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这些成果来之不易。连战主席与胡锦涛总书记2005年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影响深远。我与胡总书记今年5月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一旦确定,只会前进不会倒退。国民党有勇气克服困难,锲而不舍地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会见连战时,贾庆林对连战一行前来参加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

  贾庆林说,今年两岸关系开始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两岸双方应当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贾庆林表示,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和蔓延的背景下,举办本届论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岸经济的冲击,维护好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为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作出有益的贡献。

  连战说,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新阶段,令人振奋。以往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营造了两岸同胞良性互动、亲如一家人的气氛。本届论坛十分重要,各界人士将在论坛上交换意见,凝聚共识,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俞正声等分别参加了上述会见。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