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深入指导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CCTV.com  2008年12月06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全国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派出23个指导检查组,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指导检查组在北京、天津、河南、湖南等省区市和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等单位,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思路,突出实践特色。

  在陕西、青海等省区,指导检查组要求所联系的单位以学习实践活动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贯彻落实。

  联系山东、云南等省区市的指导检查组,要求各省区市深入查找在防范国际金融风险、抵御外部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指导检查组指导这些单位尽快启动、落实和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

  联系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统计局等单位的指导检查组及时建议他们做到,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体现到查找突出问题中,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上,体现到整改方案中。

  各指导检查组深入了解、掌握和检查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发现和分析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联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等单位的指导检查组及时提示联系单位,对每个阶段的活动要做到“三个超前谋划”,要超前谋划解决问题和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工作。

  在中央纪委机关、教育部等单位,指导检查组提出,在分析检查阶段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指导联系单位深化理论学习,更加注重指导联系单位搞好群众评议等。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各指导检查组重视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联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指导检查组寓指导检查于主动服务中,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分析联系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联系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的指导检查组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等方式开展指导检查工作,请上来召开座谈会,走下去参加专题调研会,加大与联系单位的互动。

  在中央党校、中国记协等单位,指导检查组针对所联系单位的特点,指导其紧密联系实际,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大发展大繁荣。

  各指导检查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开展指导检查工作。他们带头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上来,努力掌握指导检查工作的主动权。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