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上海市、审计署、国家烟草专卖局:维护民生出实招

 

CCTV.com  2008年11月16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市和审计署、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围绕解决民生等关键问题,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出实招,解决实际问题。

  家住徐汇区斜土街道的残疾老人路天昌这些日子特别高兴,因为他不久前刚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成为上海首批实物配租试点家庭。

  路天昌 首批实物配租试点受益者:现在分给我新房子两室一厅 大概70个平方左右 无论从环境 还是居住的改善 以前想也不可能想到的,很激动、很高兴。

  老路能得到这套房,主要得益于上海市最新出台的一项政策:为那些拿到了租房补贴却租不起房的家庭直接提供房源。这就使许多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成为可能。

  目前上海市已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梳理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急需解决的500多个问题,并正在用切实可行的创新手段逐项加以解决。

  针对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审计署及时归纳出我国金融领域需高度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此同时,审计署还在维护民生方面出实招。为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他们严格监督检查涉农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在揭露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等的同时,发现其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防范和化解涉农资金风险。

  审计署机关党委 常务副书记 厉培明:审计署在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中,始终把查摆和解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署党组从一开始就要求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来查摆和解决我们自身的问题。

  烟叶种植一般都分布在我国高海拔的老少边穷地区,因而也成了那里农民生活的主要来源和脱贫致富的最重要途径,如何稳定增加那里农民的收入,也为烟草行业提供优质的原料,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实践活动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现代烟草农业。通过为农民建设完整配套的水利、道路、烤房等设施,提高烟农防范自然灾害的能力和生产水平。今后国家烟草专卖局计划再投入400亿元,全面解决烟田基础设施配套问题,确保烟农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