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定信心 应对挑战】东北三省:加大投资力度 拉动有效需求

 

CCTV.com  2008年11月15日 2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东北三省积极落实中央扩大内需的战略部署,以加大投资力度和优化投资结构作为扩大社会有效需求的着眼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日前,辽宁出台八项措施用以扩大内需,总投资将达1.3万亿元。

  东北最大的能源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红沿河核电站项目关键设备国产化比例将不低于85%。国家和辽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的措施将使红沿河核电站项目具有更充足的资金保证。

  投资力度的加大,使辽宁多个大项目稳步推进。哈大铁路客运专线等多条重要铁路线已初现端倪,3100公里的村村通油路工程明年都将完成。正在推进的大连港30万吨油码头、绥中煤码头等港口建设项目,将使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全面提速。与此同时,惠及上千万人口的大伙房水库,涉及587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等工程项目也加紧了工期。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焕鑫明年全省投资要比今年增加30%。要尽快启动和实施一批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的重大项目,加快新兴产业建设。

  作为带动辽宁经济发展的龙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到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近一半,辽宁下一步将集中抓好包括装备制造、石化、冶金在内的100个重大项目。

  吉林省提出要用三年时间,继续深入推进棚户区和泥草房改造。解决747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改造国有林区、垦区和中西部地区中央下放煤矿的棚户区220万户住房,完成搬迁维修采煤沉陷区民房120万户。

  而这只是吉林按照中央扩大内需部署出台的十项措施中的一项。未来几年,吉林将下大力气投入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环境保护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左右。

  农业大省黑龙江,除了将大项目作为扩大内需的强力引擎外,着力作好“农”字文章。将投入七百亿元打造“千亿斤粮食工程”,投入一百七十八亿元加强黑龙江省农机化工程,促进粮食作物增产10%-20%,以粮食增产促进农民收入的持续提高,拉动广大农村市场的需求。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