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定信心 应对挑战】江苏等地积极扩大内需促进增长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出台10项扩大内需的政策后,江苏、山东、广东等经济大省积极跟进,投入大笔资金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

  江苏:10条措施1.2万亿元拉动经济

  江苏今天出台了拉动经济增长的10条措施。重中之重是新增加110亿元的投入,用3年时间兴建3.6万套廉租房和15万套经济适用房,并完成150万平米棚户区改造。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 毛伟明:江苏“十项措施”不仅着眼于拉动经济增长,更强调了夯实基础、保障民生。

  江苏的10项措施还包括帮助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鼓励企业到国外收购资源性矿山、研发机构和产品品牌等内容。在年底之前启动3000亿元的政府投资主导性项目,预计到明年底可带动全社会投资1.2万亿。

  山东8000亿投资促经济增长

  山东是比较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经济,昨天,山东省向省内金融机构公布了近期拟开工建设的240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涉及“三农”、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社会民生等8大领域,总投资约8000亿元。其中包括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在内的农林水利项目,投资规模近千亿元。

  广东出台16条措施 明年投1.3万亿

  广东也在昨天公布了16条促进经济增长和加快产业转型的政策措施,为此,广东省级财政将在明年年底前投入近1000亿元,带动全社会投资1.3万亿元。

  广东记者 吴琳琳:这里是广州南沙港区二期码头,随着我身后第1000万个集装箱的顺利起吊,标志着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箱。

  广东的16条政策措施把推进港口、铁路、公路等交通网络的建设放在第一位,其中沿海和内河港口及航道的建设将投入80多亿元。此外,广东今年以来积推动的“双转移”步伐也不会因金融危机而放缓,16条政策措施还决定投入400亿元加快“双转移”,即把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欠发达地区转移,欠发达地区劳动力向当地二、三产业和珠三角发达地区转移。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