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促就业 保民生”----- 上半年我国改善民生取得积极成效

 

CCTV.com  2008年07月28日 1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联播·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8日播出):促就业,保民生,国家在就业、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加大投入,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日前,辽宁省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动,与以往的信息平台不同的是,这是个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信息平台,全省所有的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都要第一时间在这个平台上发布。

  沈阳市和平区正大社区居民赵亚明:我的信息登录之后,适合我的工作岗位就自然罗列出来了,我和哪家单位联系都行,而且还不局限在沈阳市。而且我知道网上这些单位都是经过政府严格把关的。

  目前这个信息平台,已经采集了300多万条就业信息,为12000家招聘单位和15万求职人员提供了就业服务。

  同辽宁一样,今年上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已达640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而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城乡低收入群众和一些社会公益性行业造成的影响,中央财政也拨出了专项资金。今天,在南京开出租车“的哥”老余早早的就收了车,来到公司领取油价补贴。

  南京东方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司机余冬林:六月份油价一涨我们跑出租的成本也涨了千把块,但现在一下子拿到了半年的补贴,划到每个月有800多,再加上养路费下降了40元,这一补一降,压力基本上就抵消了。

  针对这次成品油价格的调整,中央财政拿出补贴资金达198亿元。

  财政部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实发基本养老金3724亿元,已连续54个月实现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

  今年上半年,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助学经费近115亿元,确保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

  今年上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已经提高到每人每年80元。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医疗保障处调研员姜宇:2008年,中央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得总支出达到2761亿元,是历年来投入最多,受益面最大的一年。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