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访局长潘作良:百姓的笑脸是最好的奖赏

 

CCTV.com  2008年07月19日 1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记原辽中县信访局局长潘作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19日播出):记者:这里是辽中镇的建材小区,在去年这里进行了小街小巷改造。原本这条路只计划修到这里,潘作良接到十几户居民的意见诉求后,立即约镇里的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办公,当即决定这条路多修一百米。

  辽中县建材小区居民王维华:当时听说路只修到离我们家还有三十米远的地方就急了,坑坑洼洼,下雨根本出不来……我们就找到了信访局。

  辽中县信访局工作人员于守福:按照惯例,我们应该把这个案件直接转给交通局,限期办理。但潘局长说,这件事不能等,一定要抢在路修好之前办好这件事。原本两个半月解决的问题,二天就解决了。

  雷厉风行是他的工作作风,扶弱济贫也是他的为人。在辽中县,上访群众手里几乎都有潘作良的手机号。四方台镇太平庄村的上访户白桂荣丈夫被人打后致残,唯一的儿子也在几年前因意外事故摘去了脾,家庭一贫如洗,住着随时可能倒塌的土房。接到白大娘的求助电话之后,他立刻赶到现场,当即拿出200元钱让大娘买种子种地。随后,又到县、市两级民政部门为她争取救济款,还很快帮助她建三间瓦房。仅在潘作良任信访局长的六百多天里,就自掏腰包五千多元为群众解燃眉之急。

  四方台镇太平庄村白桂荣:听到潘作良去逝的消息,我凌晨三点起床去送他……这是个好人啊……

  二十年在农村忘我工作,潘作良积劳成疾,腰尖盘突出,他就躺在床接待上访群众;严重的面部痉挛,直到影响得已经看不了材料了,他才到医院做了手术,这样的开颅手术至少要休息半年,但他只休息7天,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在他办公室,有一个抽屉专门装治头痛的药物。就在发病的当天,他还对一起工作的同事说,咱们累点没关系,百姓的笑脸是最好的奖赏。

  同事于守福:5月9日下午,送走了两拔信访的群众后,我看到他整张脸发灰,劝他赶紧回家休息,他却说,“没事,疼了好几天了,经常的。” 30分钟后,他突然喊了一声“我的头怎么这么疼呢!脑袋要炸了!”便昏了过去……

  同事们赶紧把他送到辽中县中心医院,一检查,血压高压达到260,因大面积脑出血,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潘作良的妻子贾丽鹃告诉我们,潘作良晚上经常是工作到十一、二点才回家,早五点就上班,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潘作良妻子贾丽鹃:实际上他感冒能有半个多月了,打滴流都打七八瓶,出事头一天还打滴流呢。出事那天早上,5点10分,我就听到(他说):我走了。我就听见门响一声,就说那一句话,我走了!这句话,这回真的走了,永远的听不着这句话了。

  年仅43岁的潘作良走了,留下了一个清贫的家,家里的家俱还是二十年前结婚的时候置办的,地板砖已经裂缝,大部分用手都掀得起来,家用电器也都是二十年前的老样式。

  潘作良的女儿潘鹤:我都不敢领同学来,多寒酸啊!但我爸每回都说,不要和别人家攀比,只要我们三口人在一起开心快乐就行了。

  年仅43岁的潘作良走了,留下了人们对他无尽的思念,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情怀永远留在了人们心里。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