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先锋】冯理达:一位名门之女的博大胸怀

 

CCTV.com  2008年07月03日 1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军医学专家冯理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3日播出):近日,一支来自北京的孤儿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抗震救灾一线,这些由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生前关爱和资助的孩子,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冯理达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意愿。

  冯理达资助的孤儿党云:是冯奶奶慈母般的爱,让我们变得更加健康,更加自强和快乐,我们也要像冯奶奶那样做人做事。

  冯理达经常出国讲学,她把超过180万元人民币的酬金和馈赠的医疗器械设备全部上交医院。她用个人积蓄为免疫中心购置仪器,经常用工资援助他人,而自己的一条毛裤竟缝缝补补穿了20多年。

  冯理达身边工作人员王庆莉:我们大概算了一下,冯教授这一生光捐给别人的钱和物就有300多万,可是她走的时候工资卡里就剩下85元4角6分。

  冯理达专业技术2级,享受高级领导干部待遇,但她从未谋过一点私利。

  海军总医院院务部主任高峰:一次一个同事的亲属住院,找到冯副院长,想让她调个稍微好点的病房,当时她没有答应,但事后自己却悄悄拿出3000元把他调到了自费病房。

  1999年3月,冯理达不再担任海军总医院副院长职务,但依旧没有停下为党工作的脚步,她结合自己的特殊经历,秉承父亲冯玉祥的爱国情怀,积极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往。她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和常委的20年间,每年深入社区、部队和机关调研,撰写议案100多件。

  海军总医院院长段蕴铀:她把对党的深情化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她创建了我军第一个免疫学研究中心,并且开创了运用传统中医方法和现代西医方法相结合进行免疫学研究的新路子。

  冯理达不顾年老体弱,经常登舰艇、下海岛、深入部队精心组织抗疲劳、抗严寒等课题的研究。她创造性地对机体细胞水平、分子水平、抗原抗体进行机体免疫方面的科研,多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冯理达乐观、豁达,她与丈夫罗元铮携手走过55年风雨人生。她把做人的道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授给大家,几十年来,先后为社会各界群众作健康报告1000多场,

  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人要活,就要动,不动你就不能活了,所以大家要心态平和,现在讲和谐社会吗。

  2007年10月11号,冯理达应邀为空军指挥学院官兵上了生前的最后一堂健康课。她把党和人民给予的,全都回报给了社会,她也把她的精神、她的品德、她的信仰馨留后人,催人奋进。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