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血浓于水 海外华侨华人赈灾献爱心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1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8日播出):中国的抗震救灾行动从一开始就汇入了来自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他们牵挂灾情,掀起赈灾热潮,“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令人感动。

  地震发生后,旅居异国他乡的广大海外侨胞与国内同胞一同承受着巨大的悲伤,同时又将伤痛化作支援灾区的力量。 在迪拜,阿联酋华人连夜赶路7个小时前来捐款,在巴黎,震后72小时,法国华侨华人捐款就超过900万元人民币,在圣保罗,巴西20万侨胞发出“与四川心连心”的致灾区同胞书······

  一些华侨华人在海外打拼,生活并不宽裕,平日勤俭持家,但向国内灾区捐款却慷慨解囊。比利时华人陈笑媚一家,上至70多岁老母亲、下至未成年的孩子,全家23人捐出了2万1千欧元。

  比利时华人陈笑媚:看到电视上的画面,揪紧了我们的心,震撼了我们。我们尽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一份爱心,帮助我们的同胞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美国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举办了有近三千人参加的赈灾义演,其中一支“夕阳红”老年合唱团,平均年龄已经72岁,有三分之一成员的年龄在80岁以上。老人们不顾酷暑,不怕劳累,连续演出为灾区募捐。

  夕阳红老年合唱团成员杨郁杏:大家都说,我们同胞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又出钱又出力。

  在得知四川救灾工作急需帐篷之后,旅荷侨胞迅速从荷兰公司采购208顶大型帐篷,紧急运往四川地震灾区。

  荷兰华人总会副会长王剑光:让我们的微薄之力,支持灾区人民建立一个新的家园。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世界各个角落,华侨华人的爱心会聚成支援地震灾区的巨大力量。

  据统计,截至6月初,全球华侨华人通过我涉侨部门、驻外机构等各种途径捐款捐物约11.33亿元人民币。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