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邦国在映秀等地察看灾情

 

CCTV.com  2008年05月27日 2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吴邦国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先后来到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和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等地,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广大救援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一大早,吴邦国乘直升机前往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察看灾情。在地震废墟上,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卫生防疫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吴邦国对大家说,在抗震救灾的危急关头,你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不畏艰难,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群众的生命,不愧是抗震救灾的功臣,希望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看到昔日山清水秀的小镇如今满目疮痍,吴邦国心情十分沉重。他关切询问受灾群众救治、转移和安置情况。受灾群众对委员长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民子弟兵,等路通了,我们就回去重建家园。吴邦国对当地的群众说,这次特大地震,映秀的损失非常惨重,你们受苦了,这个难关很快就会过去,要把孩子照料好,一定要喝烧开的水,不吃生的食物,搞好个人卫生,注意卫生防疫,党和政府会和你们一起重建美好家园。

  汶川县信访局副局长任勇一直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昼夜不停地工作,让这位硬汉子倒下了。吴邦国听说后,走进临时帐篷,看望这位英雄。他说,你很了不起,正是像你这样的基层干部忘我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每个灾区群众的心中,你们是大家的主心骨。你要好好养伤,乡亲们都盼着你早日康复。

  临行前,吴邦国叮嘱当地的负责同志,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靠你们落到实处,各界的关爱和帮助靠你们送到群众手上,各方的人员力量靠你们协调形成合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争取更大胜利。

  随后,吴邦国乘直升机飞赴都江堰市,转乘汽车前往紫坪铺水库。在水库,吴邦国仔细察看,并询问大坝和设备安全情况。紫坪铺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经专家组逐一鉴定,大坝虽有局部损伤,但无大的隐患,整体稳定安全。吴邦国强调,紫坪铺水库承担着供水、防洪、发电三大任务,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至关重要,马上就要进入主汛期,各项工作一定要慎之又慎,确保万无一失。

  下午,吴邦国来到都江堰市幸福社区集中安置点。吴邦国走进几家临时住户,询问他们家里有没有人受伤,吃住满不满意,有没有热水洗澡。受灾群众告诉委员长,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这么快就得到妥善安置,真是没有想到,从内心里万分感激。他们表示,党和政府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世,安定下来以后,我们要奋起自救,自力更生。这里不远处传来孩子们的读书声。来到赈灾学校一、二年级混编教室,小朋友们高喊“吴爷爷好!”吴委员长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说,我代表北京的爷爷奶奶来看望你们。希望小朋友们在临时课堂里,在老师的教导下,要学会坚强,学习抗震救灾精神,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一同前往。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