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重返四川重灾区考察

 

CCTV.com  2008年05月23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温家宝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昨天和今天在四川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温家宝十分关心地震造成的30多处堰塞湖的情况,昨天一到四川就前往唐家山堰塞湖从空中察看有关情况。

  温家宝提出了处理堰塞湖问题的几条原则:要主动处理、早处理;要制定工程排险和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确保绝不能再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温家宝抵达北川县,慰问受灾群众、救援和防疫人员。温家宝对参与救援工作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说,同志们舍生忘死,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我向你们致敬!

  他还强调,卫生防疫工作是当前十分紧迫任务之一,要继续强化灾区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温家宝一直惦念着受灾群众,他动情的说:前几天国家设立了哀悼日,这表明国家没有忘记你们,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重新把家乡建设好,建设一个新的北川,这也是对逝去亲人最好的慰藉。

  温家宝表示,我们要加倍努力,再造一个新北川,老县城可以作为地震遗址保留,变成地震博物馆,还要保护好羌族特有的文化遗产。

  他特意叮嘱当地干部,地震中我们都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要更懂得如何为人民工作。

  晚上,温家宝在列车上召开总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处理堰塞湖等问题。

  今天上午,温家宝来到绵阳、德阳视察抗震救灾工作。

  在绵阳帐篷医院监护室,3岁的郎铮正在养病,温家宝称赞他很勇敢,很坚强。

  郎铮的父亲是北川县的公安干警,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的一线。郎铮说长大后想当一名警察,温家宝鼓励他要像爸爸一样为人民服务!

  温家宝又来到医护人员中间,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救治群众,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全力挽救生命,减轻他们的痛苦。

  温家宝还先后来到北川中学安置点以及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看望已经恢复教学的师生们。他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在高三一班,温家宝在黑板上写下四个字,“多难兴邦”。

  温家宝:我们要记住这四个字,将来一定会有一所新的北川中学。相信经受过灾难的同学会更加努力,有了孩子们,教育在继续,民族就有希望。

  温家宝还勉励聚集在操场上的孩子们,要面向未来、昂起头颅、挺起脊梁,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

  一名同学给温家宝系上红领巾,温家宝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这既是对死者的慰藉,也是对提供帮助的人们的报答,是对人民的报答。

  温家宝非常关心国有大企业东方汽轮机厂,上午他还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救援人员和广大职工。

  下午,温家宝来到彭州市考察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在通济镇,当听说政府配给的救灾钱粮已经足额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群众吃饭不成问题时,温家宝十分高兴。他特意嘱咐灾区干部群众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

  温家宝还走进帐篷,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温家宝说,目前我们的救灾帐篷不够用,胡锦涛总书记很关心灾区群众的安置问题,正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生产,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们一定会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