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传递】北京奥运圣火长野站传递完成

 

CCTV.com  2008年04月26日 19:1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4天。

  日本当地时间4月26号上午8点15分,北京奥运火炬长野站的传递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在长野县勤劳者福祉中心旧址举行。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长野,长野人民会借此重新回味东京奥运会和长野冬奥会火炬传递时激动人心的情景。这次火炬传递将向长野乃至所有日本人民传递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和平与友谊的讯息。8时30分,将率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作为首棒火炬手接过火炬,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在起跑仪式会场周边,数千名来自日本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共同为北京加油,为祖国祝福。

  奥运加油 中国加油

  华侨华人

  今天能够在这里

  为中国加油

  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你们说对不对

  对

  传递过程中,圣火途经长野市政府大楼、长野冬奥会的比赛设施以及市内主要区域,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亚洲蛙王”的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在内的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尽管火炬传递过程中一度下起了雨,但沿途观众热情不减,许多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高举五星红旗与圣火一同前行。他们还以歌声和欢呼表达对祖国和奥运的美好祝愿。

  经过近4小时的传递,北京时间11点30分左右,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日本运动员野口瑞希手持“祥云”火炬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抵达奥运圣火传递长野站的终点若里公园。野口瑞希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仪式主席台上的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长野的传递完成。

  传递活动结束后,长野市组织了小学生乐队表演、拉拉队歌舞、日本传统器乐演奏等助兴节目,使现场更添喜庆气氛。圣火在完成长野的传递后将于今晚从东京启程前往韩国首尔,并于27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