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

 

CCTV.com  2008年04月19日 19:1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4月19日播出):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11天。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泰国曼谷进行传递.。

  记者出镜:

  火炬传递欢迎仪式开始时,曼谷上空一片艳阳。火炬传递的起点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成了奥运的海洋,平日里车水马龙的街市,被上万名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挤得水泄不通。

  第一棒火炬手是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阿南·西里帕差腊蓬,他从“中国门”手持“祥云”火炬起跑出发。祖籍中国海南三亚的阿南表示,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他感到非常荣耀。 泰国官员表示,火炬从耀华力路的中国门启程,预示着对北京奥运的祝福,这是对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一种尊重,也是对广大泰国华侨华人的一种尊重。兴高采烈的人们聚集在圣火传递路线两旁,手举各式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为圣火喝彩加油。

  火炬手志愿者

  圣火在唐人街最主要的耀华力路和石龙军路上传递后,转入具有泰国特色的曼谷主干道五马路,沿着五马路,圣火经过卧佛寺、大王宫等地进行传递。

  在传递沿线, 举着五星红旗的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热情欢呼-“支持北京奥运!”“祝福北京奥运,一些外国游客也加入了为奥运会加油助威的行列,一起分享奥运火炬传递的欢乐。

  中国学生 当地华人 外国游客

  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历时三个小时,行程约10公里。 传递的终点设在五世王铜像广场。

  泰国政府对于这次火炬传递非常重视,泰国总理沙马

  表示,泰国支持北京奥运会,对北京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感到十分荣幸。

  在火炬传递之前, 泰国公主诗琳通18号晚在曼谷湄南河畔的泰华农民银行滨河广场主持晚宴,欢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行。诗琳通公主表示非常期待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北京奥组委向诗琳通公主赠送了“祥云”火炬,并感谢这位中国人民熟悉、尊敬的老朋友对北京奥运会和圣火传递的祝福。

  欢迎晚宴上,泰方为北京客人准备了“蛟龙迎圣火”等精彩的表演节目。 奥运圣火传递泰国站筹委会主席、政府副总理沙南,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80名火炬手等约300人出席了晚宴。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