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旧金山的传递

 

CCTV.com  2008年04月10日 19:1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0天。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旧金山站接力在北京时间10日4点左右开始,起跑仪式在麦科维湾中国盆地公园码头举行。美国奥委会首席运行官贝林厄姆在仪式上致辞说:“奥运火炬是人类和平、团结的象征。奥运会是向善的力量,我们倍感荣幸欢迎奥运圣火造访旧金山。”

  中国奥运游泳冠军林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从第二棒开始,当地警方临时改变了火炬传递线路,传递主要由两名火炬手同时完成。在火炬传递沿线,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欢迎火炬的到来,还有热情的华侨华人高举五星红旗跟随火炬手一起奔跑。当天的火炬接力进展顺利,只有一名捣乱分子试图抢夺火炬,结果当场被警察按倒在地。

  最后的庆典仪式在旧金山机场内举行。旧金山市长纽森说:“我们今天成功进行了奥运会火炬接力。我们临时改变了路线,是为了保护火炬手和每个人的安全。这个决定也是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的。”

  在旧金山火炬接力过程中,数千名当地华侨华人高举中美两国国旗、奥运五环旗以及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横幅,敲锣打鼓,表现出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热情支持。

  除了华人华侨之外,许多其他族裔的当地居民也前来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威,他们用欢快的锣鼓和舞姿为现场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当地居民:我是来支持中国朋友的,欢迎奥运火炬到旧金山,奥运会代表着国家间的和平与和谐。

  美国奥委会在旧金山站圣火传递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当天的圣火传递是“安全和成功”的,并对旧金山市政府各级官员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赞扬。

  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期间,很多美国民众也纷纷表达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美国民众:全世界的人都为北京奥运会而激动,我们祝愿大家好运。北京奥运把全世界聚集到一起,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美国民众:祝贺北京举办夏季奥运会,希望北京奥运会是最好的一届。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旧金山的传递后已乘专机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