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代表委员议国是】国务院机构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CCTV.com  2008年03月14日 18:10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14日播出):连日来,人大代表热切关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普遍认为改革方案将有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人大代表邓中翰:有利于增强我们宏观调控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也有利于为我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人大代表王君正:积极稳妥地进行行政体制改革,减政放权提高效率,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人大代表罗强:不追求轰轰烈烈的效果,而是通过渐进的方式成熟一个改革一个。

  关键字 职能转变

  人大代表龚玲:这次机构改革和机构调整意味着政府把不该管的转移出去,把该管的管好。

  人大代表钱念孙:工作重点进一步放在抓科学发展、宏观调控和民生问题上。

  人大代表李茵:就是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由传统的管理型政府变为服务型政府。

  人大代表莫德旺:机构改革有利于建立高效的宏观调控,使宏观部门能够集中精力解决好宏观经济中的重大问题。

  人大代表高德康:在投资体制方面,继续缩小投资审核的范围,进一步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

  人大代表姚忠良:以前经常看到的政府联合发文、联席会议、联合调查的情况今后将会越来越少。

  关键字 保障民生

  人大代表张根虎:今后政府职能主要是经济运营、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有助于更好地实现“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人大代表幺志义:“大部制”看起来很宏观,实际上解决的都是和老百姓相关的事情,政府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的效率会更高。

  人大代表钱月宝:通过组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把住房保障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保障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

  人大代表陈铁新:将食品和药品监督局并入卫生部,理顺了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责任。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