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代表委员议国是】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新变革

 

CCTV.com  2008年03月13日 18:03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13日播出):今年两会,国务院机构改革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代表们认为,这一改革体现了民生诉求,必将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人大代表刘晓武(湖南株州江山生物公司董事长):我认为这次机构改革突出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实”字,循序渐进,稳步推进。

  人大代表左红(江苏省证监局局长):切实针对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一个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方案。

  人大代表安国峰(甘肃省肃南县县长):地方政府不搞一刀切,不设时间限制,这对于我们调整和完善管理体制非常有指导意义。

  人大代表丛斌(河北):体现了精简、统一和效能的原则,从我国目前情况,设立27个部委是合适的。

  着力改善民生 强化公共服务

  人大代表王跃胜(山西朔州跃胜实业公司总经理):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者无论在企业还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从就业到养老,都能在一个部门得到服务和保障。

  人大代表沈明才(中国网通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把建设部改组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说明政府把保障性住房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人大代表易敬林(江西省人民医院院长):食品和药品监督局并入卫生部,就有利于把药品质量和疾病防治这些相互联系的工作通盘考虑,更好地保障公众健康。

  优化组织结构 加强宏观调控

  人大代表金湘军(广西玉林市市长):“大部制”可以达到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的目的。

  人大代表王培亭(山东省威海市市委书记):过去一件事需要几个部门审批,现在一个部门就可以审批了,对于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经济建设是非常必要的。

  人大代表杨永茂(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有利于减少部门之间的交叉和重叠,从更加宏观的高度来把握全局,谋划发展。

  人大代表张作理(宁夏石嘴山市市长):这次机构改革强化宏观调控,强化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调控和监管。

  人大代表余夕志(安徽省安庆石化总经理):机构改革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政企分开,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企业的自主性。

  人大代表郑柏平(湖南华菱集团涟钢公司总经理):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必将进一步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

  人大代表张庆伟(山东省德州副市长):政府改革应该为了促发展、保公正的双重目标实现政府的转型,使政府转型为服务政府、法制政府、责任政府。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