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两会观察】三农建设 锁定基础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7:57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12日播出):今天,国际竹藤组织迎来了江西省的几位人大代表,他们是为了挽救井冈翠竹而来。

  人大代表兰念瑛:给我们林农多多支持,技术资金,这个毛竹今年倒了,其码有5年没有收入。

  井冈山的翠竹因为著名作家袁鹰的一篇散文而闻名全国,但今年年初的一场雪灾,500里井冈翠竹损失了一半。雪灾发生后,江西省贴息1个亿鼓励企业收购受损的竹子,但要重现井冈五百里翠竹,还要更科学的方法,这不,国际竹藤组织当场拍板免单20万给他们做培训。

  中央台记者刘斌:就在为恢复井冈翠竹而进行农业生产基础建设的同时,远在四川阿坝的藏族羌族自治州,这个大骨节病高发区,一项从老百姓吃住行等生活条件改善入手的扶贫计划也在这个春天拉开了帷幕。

  这个学期,阿坝的近3名万孩子开始了新的住校生活。

  四川阿坝若尔盖县巴西小学校长祝学建:比如说生活吧,一日三餐不用愁,全部由学校来给他们安排。

  这个春天,与孩子们一起搬迁的还将有70个村庄,因为大骨节病至今都没有查明病因,搬出居住地是目前防治的好办法。

  人大代表赵凤琦:这几年国家对农业的扶持都是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今年的一号文件和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都特别强调农业基础。

  记者:今年农民能得点什么实实在在的好东西?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仅仅中央财政这一项,对三农的开支就会比去年增加1000亿元以上,各个省、自治区加上一起,大概也会再增加1000亿元。

  从基础入手,今年国家还要解决320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合作医疗的标准从每人每年50块钱提高到100块钱;整个十一五期间,农村义务教育的总开支将超过2000亿元。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