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两会观察】从餐桌看调控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8:27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10日播出):全国人大代表唐志国:你这个排骨、肉类价格怎么样?

  厨师: 现在排骨17块钱。

  全国人大代表唐志国:那要过去呢?

  厨师:过去12、13块钱。

  全国人大代表唐志国:还是涨价了。

  记者朱兴建:虽然只是会议期间一顿普通的午餐,但我们发现代表们特别关心的是红烧排骨的价格是多少,杭椒牛柳又买多少钱,物价在这次两会代表们饭桌上成了讨论最多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祝义才:国家应该像关心粮食一样关心猪肉,尽快地建立保障猪肉供应的长效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唐志国:我们也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地方的实际来保证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王宝军: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市场供应,只要供应充足了,老百姓的心里就踏实了。

  宏观调控是个大话题,餐桌上的供应能不能保证,可是个基础。面对一月份CPI7.1%的涨幅,国家今年的农业综合直补资金不仅比去年增长了75%,而且还提前了一个月发放。为此,仅河南一省的麦播面积增加了22万亩

  记者王凯博:今天在河南省武陟县,国家今年第一批综合补贴资金发放了,我们注意到,今年农民每亩地能领到45块钱的补贴,比去年多了近20元钱。

  河南省武陟县农民肖祖乾:去年比前年补得高,今年比去年更高,好像工人上班涨工资了。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我想各个方面都在加大支农的力度,各个方面都采取一些措施增加农产品的供给,控制一些非正常的涨价因素,来抑制物价的过快上涨。

  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生产等九项调控措施。目前,新增206亿元粮食综合直补资金已经陆续发放;中央财政也安排了15亿元对生猪调出大县实施奖励,对低保人群全国已经拨付30多亿元肉食补贴。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