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参加审议

 

CCTV.com  2008年03月09日 18:47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9日播出):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今天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了山东代表团审议。会场上气氛活跃,代表们争相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9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他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弘扬改革创新、开拓奋进、艰苦奋斗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来到福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代表们积极发言,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吴邦国表示,将虚心接受代表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努力把全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吴邦国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坚持依法按程序办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了吉林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老工业基地振兴、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发表看法。几位代表发言后,温家宝说,东北地区有较好的工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要充分发挥东北的有利条件,推进重大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的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不是一个短期的任务,最终目的是要实现这个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这就要高度重视资源节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把经济社会发展同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结合起来,统一规划和部署,兼顾当前和长远。

  在云南代表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代表们一起审议。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还围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加快发展农村文化事业等问题展开讨论。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长春说,大力推进文化创新,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是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文化建设各个方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内容形式、传播手段创新,不断增强文化发展的活力,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参加了陕西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听取几位代表的发言后,习近平就陕西要在西部大开发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建设西部强省问题发表意见。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实现由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的转变,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以改革创新精神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路子;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使党建工作更富有时代气息、更富有实际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参加了重庆代表团审议。会场上,代表们结合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话题涉及统筹城乡发展、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解决好民生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克强说,完全赞同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我国是一个有十几亿人口、农民占多数的国家,实现现代化必须做好统筹城乡发展这篇大文章。重庆要以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道路,努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