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CCTV.com  2008年03月08日 17:59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专题:贾庆林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8日播出):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等问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出席会议。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廖晖、白立忱、黄孟复、董建华。会议由廖晖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大会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李德水委员在发言中说,要顺利完成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的任务,最核心的问题是必须从资金源头上实行有效调控。

  马培华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时说,为了促进城乡统筹,必须调整经济布局,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黄瑶委员在他和吴嘉甫、刘鸿庥委员的联合发言中说,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增强全民防灾意识,尽快建立综合减灾管理体系。

  梁燕君委员在她和叶慧丽委员的联合发言中说,治理结构性的物价过快增长必须多管齐下。

  赖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时说,提高科技投入的效益,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万钢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时说,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回国创业。要研究制订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配套政策。

  梁季阳委员说,要建立科学、公正的土地使用、流转制度,合理配置与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

  徐辉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时说,高等教育持续发展呼唤制度创新。要以多种形式鼓励社会力量进入高等教育领域。

  郑家纯委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

  宋北杉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时说,实施劳动法律,有必要十分重视正确处理保护劳动者权益和促进就业的关系,两者不可偏废。

  张鸣起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时说,建议高度重视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积极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问题。

  王健林委员说,建议在民营企业中广泛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主题活动;建立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

  欧成中委员说,必须加快财政转移支付法的立法工作。明确规定各级政府财政转移支付内容、安排规模等。

  张春江委员说,以服务外包为主要载体的新一轮全球产业转移再次出现,我国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进程。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