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代表委员议国是】2008:“三农”还是重头戏

 

CCTV.com  2008年03月08日 17:59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3月8日播出):记者:在河北代表团我看到一张电子名片,其实就是一张名片大小的光盘,这位代表告诉我,河北农村这些年的变化看看里面的照片是一清二楚。

  人大代表尚金锁:农村妇女现在的穿衣打扮跟城里我看没啥差别,我走访走访他们,他们如数家宝地给我讲政策,上学不交费,看病能报销,种地给直补,这名片就是他们送给我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经验提纲挈领,分析问题客观中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教科文卫事业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和谐的基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教科文卫事业繁荣进步,增强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全国上下齐心协力迎战雪灾的日日夜夜,来自灾区的代表依然历历在目。

  人大代表廖国勋:就是在灾害发生最严重的时期,我们的农民家里有饭吃、有火烤、有肉吃,有保暖衣服穿。

  人大代表杨盛川:现在我们村被冻伤的葡萄90%都修枝或者补种了新苗,肯定不会影响下半年的生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公开度、透明度增强,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二是坚持好字优先、好中求快,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意图。2008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从目标到政策措施都体现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体现了科学发展观。

  张广智代表说,河南的粮食产量已连续两年超过1000亿斤。

  人大代表张广智:其实我们河南还有增长的潜力,如果投入跟得上,能够对中低产田进行改造,河南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人大代表李玉英:我们环鄱阳湖地区靠小块荒地、滩涂的整理,去年一年就增加了10万亩耕地,哪怕麻烦一些、投入大一点也值,还要继续做下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五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战略构想和切实可行的实施步骤。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好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实现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杨亚杰、和继春、张有会代表说,新农村建设不是简单地搞新村庄建设。

  人大代表张有会:现在有些地方房子盖得很漂亮,可是呢,牛也没处养、拖拉机也没处放。改善农民的住房条件,一定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

  人大代表张晶川:现在我们那儿一村一品搞得很活跃,下一步我们再想办法把一村一品和农业龙头企业捆绑起来,形成特色农业的新模式。

  人大代表韩长安:现在我们村回乡创业的多起来了,他们眼界宽、脑子灵,手里也有些钱,如果政府能再拿出些回乡创业的政策,相信更多的人会回来的。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和行政问责制度,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张国安、朱勇、周家贵、陈耀光、杨秀英等代表认为,把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顺利地从农村转移出来,不光是政府一家的事。

  人大代表常德传:企业也能大有作为,而且是双赢,在我们企业,农民工与城市工享有同样的提拔机会,我们还给他们提供宿舍、各种保险,与我们城市工呢,都是一样的。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本届政府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搞好宏观调控,坚持执政为民,着力发展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五年中,政府的教育投入大幅度增加,办了几件大事、实事、好事,有力地促进了教育的协调发展。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